香港回归周年 万人上街头

【新唐人2011年7月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香港政权移交14周年之际,泛民主派以民间人权阵线为首举行周年游行,表达诉求。主办单位宣称有21.8万人上街头,警方则估计5万多人,并在今天凌晨出动大批警力清除对峙的示威人群。

香港媒体报导,有数名示威者被警方扣上了手铐带走,其中包括立法会议员黄毓民。

反递补机制、地产霸权、全民退休保障等社会民怨与游行气氛一样炽热,激发数万香港市民昨天在闷热天气下走上街头,高喊“曾荫权下台”。无论是主办单位民间人权阵线(民阵)说的21.8万人,还是警方称最高峰时有5.4万人,两者都是2004年以来的新高。

香港明报引述民阵发言人范国威说,游行人数远超预期,反映港人愤怒了,希望政府尊重民意。游行队伍入夜后与警方展开对峙,也有市民不满政府的封路措施,一度占据行车线。

港府发言人回应游行说,港府非常重视市民的诉求,并会继续虚心聆听,令施政更能切合市民所需。大陆官方媒体新华社也报导游行消息,指香港数万市民游行,“就政制发展、经济、教育、社会、医疗、福利等方面提出诉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