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晓君范逸臣将到泰演出

【新唐人2011年7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1日专电)台湾原住民歌手纪晓君与AM乐团预定9日、10日在曼谷举办“酷爱台湾莎敏岸”演唱会,把卑南族音乐带到泰国。原住民艺人范逸臣也将以特别来宾身份登场,表演摇滚音乐。

台湾驻泰国代表陈铭政今天表示,为庆祝中华民国建国100年,驻泰国代表处陆续举办多场文化活动,这次与曼谷纳卡林剧场(Nakarin Theater)合办“酷爱台湾莎敏岸”及“台泰关连”两场演唱会,让台湾与泰国在音乐上进一步交流。

莎敏岸是台湾卑南族原住民纪晓君的族名,意思是“独一无二”。第1天的演唱会,她将与AM乐团成员昊恩等歌手一起演出融合原住民风的新曲风,让泰国乐迷欣赏她那如风、草原、太阳的歌声。

演唱会也特别邀请酷爱乐团演出,酷爱乐团主唱范逸臣来自台湾阿美族,演出电影“海角七号”成名后,就和阿龙筹组酷爱乐团,这次以特别来宾身份登场,将表演摇滚曲风的情歌。

驻泰代表处表示,第1场音乐会之前,将先播放“海角七号”。

纪晓君与AM乐团10日将参加第2天的“台泰关连”演唱会,泰国知名作曲家及民族音乐学家彭朋(Pongprom)及他的乐团乌沙阿撒来(Usa Asli)也会参与演出,他们将特别演唱卑南族知名作曲家陆森宝所写的歌谣“怀念年祭”。

彭朋指出,学术研究及DNA纪录显示,泰国人和纪晓君所属的卑南族拥有共同的母系祖先。

陈铭政指出,台湾文化内涵丰富,不但有族群融合风貌,也能维持族群独特元素,并与东南亚国家文化具有邻近及关联性,正是推动交流的最佳凭借。

“纪晓君及AM乐团”在行政院新闻局安排下,将于8日起前往泰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巡回演出。

驻泰代表处新闻组组长陈志宽表示,他特别期待台湾乐团的演出,相信台湾蓬勃发展的独立乐团,是推动台湾文创产业对外输出重要的一环。

陈志宽说,他期待两个团体演出成功,能使更多的台湾乐团或影视产业增加对泰国市场的兴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