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戴变色片 角膜恐受损

【新唐人2011年7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30日专电)自行购买俗称“角膜变色片”的变色隐形眼镜来戴,可能面临惨痛代价。纽约1名年仅14岁的女孩,在美妆店买了变色片,只戴1天就角膜严重受伤,需要移植。

近几年,由于好莱坞女星与流行时尚界的影响,越来越多年轻女孩喜欢以变色隐形眼镜来为自己创造变化多端的造型搭配。根据美国联邦法律,配戴隐形眼镜需要眼科医师处方,而且必须向拥有卫生单位核发执照的业者购买隐形眼镜。

纽约地区1名少女,因为爱美,想要追求流行,自行前往美妆店购买变色隐形眼镜来戴,虽然只戴了1天,却因此付出惨痛代价。

福斯新闻网(FOX)报导,年仅14岁的艾瑞卡.巴恩兹(Erica Barnes)因为想模仿热门女歌手蕾哈娜(Rihanna)的造型,花了20美元在纽约皇后区的1家美妆店买了角膜变色片

艾瑞卡认为,许多同学都是这样买来戴,因此她也没有考虑太多,戴上变色片之后因为睡着,忘了卸下,结果使得角膜严重受伤。

眼科医师在检查之后表示,艾瑞卡眼部发炎虽然可以痊愈,但却会留下疤痕,角膜也需要移植。

艾瑞卡的继母接受媒体访问时说:“花了20美元,她却失去眼睛。每个家长都应该注意到,自家女儿可能有眼睛失明的风险。这些变色片如同危险的眼睛糖果,我们的儿女四处都可以买得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