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高铁首发 北京南站访民被驱

【新唐人2011年6月30日讯】为了30号的京沪高铁举行首发仪式做准备,中共当局29号出动大批警力,驱赶在北京南站聚集的访民﹔有访民被在场的央视工作人员打伤,引发数千访民声援。其他省市还出现了军转干部上访潮。

29号上午在北京南站,中共央视为官方京沪高铁录制宣传节目时,一位老者向央视工作人员递上上访材料,不料,被他们暴打一顿。当时,正在附近两办上访的数千访民听到消息后赶去声援。

当天下午,北京当局出动包括城管、保安、大批警力,到现场驱散访民。据了解,至少有16辆大公车的访民被警方拉走,送进北京久敬庄“救济中心”关押。

访民:“南站这一块儿就光警车就是100多辆,根本现在南站已经全部包围了。”

被关在久敬庄的烟台访民郇先生:“最少靠二千人吧被收容。”

在大批访民聚集北京的同时,中国多个省份还出现了大批退伍军人上访。28号,2000千多名昆明军转干部在云南省政府上访,要求落实军转政策﹔29号,一百名四川复员军官到省政府上访,要求解决医保、养老、待遇等问题,被警察暴力打伤。

四川复员军官蓝先生:“从离开部队以后,就一直没有部队的一分钱的生活待遇。”

四川复员军官周先生:“很多有病了的话看不起病今年和去年都有几个打工的都死在打工厂上,年龄太老了。”

时事评论员伍凡分析,最近上访的退伍军人特别多,是因为他们快到退休年龄生活却得不到照顾。

时事评论员伍凡:“ 地方(当局)借口 没有钱养不起这些人 认为这是包袱,这些军人 把自己的一生最精华的时间卖给了共产党,现在共产党把他们踢出去了,所以他们心里很不平。”

据报导,“七一”前,估计有数万来自全国各地的访民到北京上访。

新唐人记者张丽娜、叶家伶、特约记者古清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