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辉遭起诉 台联:选举奥步

【新唐人2011年6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30日电)前总统李登辉因国安密帐案遭起诉,台湾团结联盟主席黄昆辉今天说,总统马英九挟怨报复、肃清异己。马总统选情低迷,使出这种“奥步”,利用司法政治斗争。

最高法院检察署特别侦查组侦办国安密帐案,认定李登辉、台湾综合研究院创办人刘泰英涉嫌侵占779万余美元,依贪污治罪条例侵占公有财物罪起诉。

黄昆辉表示,他觉得“非常不可思议”,这是马总统挟怨报复、肃清异己。大家都知道李登辉喊出“弃马保台”口号发酵了,是影响选举的关键力量,马总统选情低迷,使出这种奥步、烂步。大家都看得清楚,马总统控制司法、利用司法政治斗争、处理政治问题。

媒体询问黄昆辉,是否已与李登辉联络?他说,没有,早上他一直在开会。

另外,台联明晚将举办募款餐会,包括李登辉、民主进步党主席蔡英文等预定出席。

蔡英文竞选办公室发言人徐佳青受访表示,国安密帐是民进党2000年执政前的事,民进党不清楚、也无从回应说明,只有当事人较清楚;中国国民党执政50年,从过去总统到李登辉为止,希望特侦组用一致标准处理,不要因人设事、也不要草率办案。

不过,她说,国民党籍立法委员邱毅曾故意拿“明德专案”企图打击蔡英文,蔡英文当时是政治大学教授,接受委托研究案,“不知道特侦组是不是也在配合、有这样的可能性,我们不希望从这样的方向去想”,但希望特侦组调查相关案件,要有公平一致标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