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驾车失控 险些撞上人群

【新唐人2011年6月30日讯】(中央社莫斯科29日综合外电报导)俄罗斯总统麦维德夫(Dmitry Medvedev)驾驶休旅车,险些冲撞人群的影片,今天在俄国爆红,成为网友们在讪笑之余的政治争论话题。

上周这起事故的影片结尾,是45岁的麦维德夫戴着太阳眼镜走出车外。在此2个月之前,也有1段网路影片显示,麦维德夫想在1场派对上跳舞,但不怎么成功。

此事就像俄国如今多数事务一般,遭到外界以放大镜检验,以了解这与麦维德夫明年3月竞选连任的胜算大小有何关系。届时他将接受现任总理蒲亭(VladimirPutin)挑战。

此事25日在喀山(Kazan)发生时,麦维德夫踏出驾驶座,拼命要将休旅车拉住,而车辆继续朝等候迎接他的人群移动。喀山是莫斯科以东720公里的1座城市。

这时壮硕的随扈立即前来帮忙,成功地将车挡下,不致于逼近惊呼的人群。

1个名为“BalticStatesAcademy”的网友在YouTube上留言称:“这个连车都不会开,却掌握国家大权的家伙是谁。”

率先报导此事的“喀山时报”(Kazan─Times)讥笑道:“总统好像根本忘了要打停车档。”(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