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卫星续约成功大陆民众称好

新唐人2011年6月29日讯】新唐人亚太台与中华电信的卫星服务续约案,在历经两个月的角力及海内外各界关注后,周一下午终于尘埃落定,完成签约,这让资讯受到封闭的中国大陆民众,也拍手欢迎。

大陆学者:“我们已经看到这个讯息了,我们从这个趋势看,台湾岛内的这种表态,实际上你不签约对你的民主没有好处,所以你们这样做,就是有一个长远的眼光,这也是国际社会在推动,也包括大陆内部民运人士在支持这个事情,这是一个好事情,值得庆贺,非常值得庆贺。”

新唐人亚太台总经理张瑞兰介绍,中华电信承诺从八月初开始会逐批将原来的中新一号客户移转到中新二号卫星上﹔对此大陆民众兴奋的说,只要安装小锅,他们就可以轻易收看新唐人的节目。

大陆民众:“中新二号(卫星)啊,如果他能够上新唐人,那对我们大陆的爱好者来说,那是非常好的一个大好的消息,现在如果用Ku波段,那就很好了,35厘米就够了,很小的小锅,随便放在哪儿,放在阳台上一撑起就可以。”

一名大陆维权人士表示,他们的冤情在中国国内根本无法得到披露,因此他们感谢新唐人能提供他们披露消息的渠道。

大陆维权民众:“我们这个群体(维权),通过新唐人给我们报导,我们非常感谢新唐人,我们这个国内网站没法报导嘛,只好通过新唐人给我们报导了﹔报导了以后给当地政府有个压力嘛。”

新唐人亚太台中新二号卫星服务续约案,几经波折后,在台湾朝野和欧、美、亚许多政要关心,国际民间组织记者无疆界、自由之家等的呼吁声援下,中华电信终于同意与新唐人续约,新唐人将得以继续为亚洲地区传播自由及真实的讯息,得知这个消息的大陆民众,也倍感欣慰。

新唐人记者梁欣、刘惠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