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C: 可能对更多利比亚官员下逮捕令

【新唐人2011年6月29日讯】国际刑事法庭首席检察官 奥坎波(Luis Moreno-Ocampo)星期二(6月28号)表示,该法庭仍在继续调查并收集更多卡扎菲政权罪行的证据,可能还会对更多犯罪的利比亚官员下达逮捕令

继国际刑事法庭周一对卡扎菲等3人下达逮捕令之后,该法庭首席检察官奥坎波,周二表示,法庭仍在搜集更多证据,调查卡扎菲当局强奸和掩盖罪行的指控,确定后将在逮捕令上追加1、2个人。

他还敦促卡扎菲的核心集团配合国际刑事法庭,对卡扎菲实施逮捕。

国际刑事法庭首席检察官 奥坎波:“根据安理会决议,利比亚是执行逮捕令的主要责任人。利比亚不是罗马规约(Rome Statute)的缔约国,但在1955年加入了联合国。所以利比亚必须按照安理会1970年决议,全力配合国际刑事法庭和检察官,并提供所有必需的协助。”

他相信卡扎菲将在利比亚被捕,案件会在两到三个月内结束。

卡扎菲在位41年,从2月血腥镇压平民以来,他和家人已经上了联合国安理会的黑名单,被禁止出国旅行。

新唐人记者 任浩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