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年度讲座 翁山苏姬演说

【新唐人2011年6月28日讯】(中央社伦敦28日综合外电报导)缅甸民主领袖翁山苏姬(Aung San Suu Kyi)在英国广播公司(BBC)年度节目“芮斯讲座”(Reith Lecture)发表演说,透过自缅甸私运出的录音档,向世界各地的广播听众说话。

在今天的演讲中,翁山苏姬拿震撼阿拉伯世界的人民起义运动与缅甸无力反抗军事统治者的情况作对比。

翁山苏姬说,中东地区最近的人民起义浪潮,“鼓舞了”受到军方严密掌控的缅甸。

这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表示:“缅甸人民非常羡慕埃及快速且轻而易举的革命。”

根据英国“泰晤士报”(The Times of London)发表的讲稿,翁山苏姬又说:“为什么阿拉伯之春(Arab Spring)是鼓舞缅甸人民的力量?因为我们自己经历过这一切。”

她说:“中东地区最近的进展,把人类想要自由的普遍愿望传达给缅甸的我们。缅甸人跟其他地方的人一样,都因为这些事感到振奋。”

缅甸1988年与2007年的民主抗争运动,遭到缅甸军事统治者的残暴镇压。

翁山苏姬曾遭软禁7年,直到去年11月才获释,就在缅甸大选结束后不到一周。评论家说,这场选举是1个借着民主门面来维持军人统治的幌子。

翁山苏姬准备展开自获释后的第一场全国巡回之旅,只是行程表尚未公布。

安全是全国民主联盟(NLD)最大的隐忧,因为翁山苏姬的车队2003年曾遭到伏击,而且显然是当局畏惧她人气过大而策画的。(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