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贩运名单 朝鲜又上榜

【新唐人2011年6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8日专电)美国国务院27日(当地时间)发布“人口贩运”年度报告,将朝鲜列入贩运人口现状最严重的国家。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人口贩运报告将全球各国区分为第1级、第2级、第2级观察名单及第3级。对第3级国家,美国可施以经济性制裁,如暂停或撤销非人道性援助。

朝鲜自2003年以来,从未摆脱最低等级(第3级)。除了朝鲜之外,缅甸、伊朗、古巴等22个国家也被列入“第3级”国家名单。

美国的报告指出,朝鲜在对抗贩运人口问题上,丝毫没有作出任何努力。

报导指出,若一个国家连续2年被列入贩运人口“第3级”国家名单,会面临国际货币基金(IMF)、世界银行等机构的金融制裁。

韩国这次被列入贩运人口现状“第1级”国家,这是2002年以来连续10年被列入这个等级。

美国的报告指出,韩国是被强迫卖春和强制劳动女性和男性供应、转运也是最终的抵达国。

在俄罗斯、乌兹别克、哈萨克、摩洛哥、哥伦比亚蒙古、中国、菲律宾、泰国、柬埔寨等地,以就业或结婚名义招募的男性和女性,十之八九被强迫在韩国境内从事强迫卖春或强制劳动的工作。

报导指出,这些卖春的女性大多为“偿债”而受到束缚,但雇主和掮客总是研究出更牢靠的手段,包括扣押护照、债务的变本加利等各种方式,让她们难逃苦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