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泡菜抗癌神效 日望尘莫及

【新唐人2011年6月27日讯】(中央社27日台北电)韩国釜山大学教授朴建荣昨天发表研究结果,指出韩国大白菜腌制而成的韩国泡菜具有抗癌奇效,效果大胜日本辣泡菜。

根据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釜山大学食品营养学教授朴建荣昨天发表“利用韩国和日本大白菜腌制泡菜的品质、特性和抗癌效果研究”。研究结果显示,由韩国大白菜腌制4周后制成的泡菜拥有53.5%的弹性,比日本泡菜的41.4%弹性高很多,这表示韩国泡菜的口感比日本泡菜酥脆得多。

研究也指出,韩国泡菜的细菌总数只有日本泡菜的一半左右,但是能特别呈现出酸味和碳酸味的乳酸菌则比日本泡菜多很多。这表示,韩国泡菜的腐败菌会逐渐增加,提高口感的乳酸菌还会快速增长。

报告里说,朴建荣利用人体胃癌细胞AGS来实验泡菜的抗癌效果,结果韩国大白菜腌制6周制成的泡菜抗癌率为57-77%,而同样腌制6周的日本泡菜只有40-60%抗癌率。

另一方面,韩国泡菜对抗人体大肠癌细胞HT-29的抗癌率为62-73%,日本泡菜则只有52-63%。

朴建荣教授指出,和日本泡菜相比,韩国大白菜水分较少而营养更多,证明了韩国仍稳居泡菜霸主的地位。(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