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民间国是论坛 聚焦台湾核电政策

【新唐人2011年6月27日讯】日本福岛核灾后,世界各国纷纷关注核能发电的安全性。今天(26日)由民间团体举办的核能论坛,讨

台湾的核能政策议题。出席的包括来自德国还有日本的代表,分享国外推动再生能源取代核能的经
验。

台湾文化基金会举办的能源政策论坛,邀请政党代表、学者、地方政府与国外人士,讨论台湾能源
政策。对于台湾制定的核电政策,国外代表以当地能源政策为例子提出建议。

德国经济办事处博志顾问总经理 孔荣:“如果你要一个时程比如说11年关闭核电厂,那就要考虑如何以超过每年2%的提升速度增加能源利用效率,投资设计一些节能系统和绿色建筑等等也是相当重要的
。”

前中研院长李远哲,在会中更强调,人类要改变生活与发展方式,才是解决能源危机的关键。

前中研院院长 李远哲:“过度消耗资源的生活方式,是要做很大的检讨,如果这一点我们不改的话,只靠技术来解决、科技来解决我想是做不到的。”

虽然目前政府对“非核家园”有法律依据,不过核电厂除役并没有提出具体时间表,另外,李远哲更直接指出,台湾核电厂在最初的设计就是错误的。

前中研院院长 李远哲:“20多年前选择美国的GE(公司)替我们做,绝对是错误的。应该买是要法国买才对,那时美国原子能委员会委员长,就提出这样的看法,但是我们政府却买美国的。”

福岛核灾后,核电厂安全与否的争议在全球延烧。而台湾又要何去何从,考验着政府与人民。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模 蔡亿达 刘姿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