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贷款者获贷款关键:保持信用历史清白

【新唐人2011年6月26日讯】全球金融危机使信贷提供者提高了信用评估标准。与以往的贷款不同,现在的购房贷款申请人须面临更详细、全面的财务历史审查以确保他们能还清贷款。

据每日邮报报导,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现在,贷款者要对贷款申请人的信用卡、个人贷款、学生教育贷款和租赁历史予以全面的调查后,才能决定是否提供贷款。根据金融比较网站(ratecity.com.au)的信息,自今年1月起,房屋贷款者需拥有的首期支付金由3%增至5%。

一位在澳洲四大银行工作,要求保持匿名的信用风险管理经理表示,信用机构Veda Advantage对申请者的信用评分,是银行决定是否提供贷款的最决定性因素之一。

“银行还对(申请者提供的)邮政编码持有歧视。对银行来说,边远的邮政编码和某些地区的风险较大。”他说。“我们还看申请者是否及时支付他们的账单。”他表示如果有好的信用历史,即便是70多岁的老人也可以获得贷款。另外一个因素是考虑申请者是否有一个6个月以上的稳定工作以及他们的资产和负债。

来自专业抵押贷款公司Smartmove的顾问奥贝尔(Simon Orbell)表示,潜在的房屋贷款者应该现在就采取措施确保他们没有不良的财务记录。“如果你怀疑你以前可能有不良的信用行为,你可以从信用等级公司Veda Advantage (mycreditfile.com.au)取得一份信用报告。”他说。“事先知道你的情况,可能可以帮助你解决你在贷款申请中出现的问题。从Veda Advantage的网站上订阅信用报告,保持并采取措施使你的信用档案清白。”

奥贝尔还表示订阅还可以防止别人盗取你的身份。“如果你更换了地址,还应及时通知你当前和潜在的债权人(公司或个人),确保账单不会遗失。”

保持信用档案清白的窍门:

1、了解你的资金流向;

2、为防止支付不必要的费用,及时支付账单或最低付款额;

3、有一个预算,并坚持按预算理财;

4、对信用卡提供者提高信用额度说“不”,除非是迫不得已;

5、每月偿还超过信用卡最低偿还额的欠款,减少支付利息,给你的信贷者一个好的印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