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定陆客游台十戒 首戒不许喊“毛主席万岁”

【新唐人2011年6月26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台湾方面正式宣布大陆游客自由行生效后,不仅台湾观光业者对自由行翘首以待,社会舆论也更加关注大陆来台人员表现。近日,中共喉舌《新华网》发文列出大陆游客游台“十戒”,排在第一的就是:不要动不动就说“毛主席万岁”,以免引起台湾人反感。

这篇题为《大陆朋友到台湾一定不要做的十件事》的报导提醒大陆游客称,虽然在大陆习惯了毛泽东的语录,“三句两句总忘不了吟唱一下毛主席的‘江山如此多娇’啥的,不过听在台湾人的耳朵里还是怪怪的。”

除了“不要动不动就说‘毛主席万岁’”外,另外被告诫一定不能做的九件事是:

不要带着”儿”音说话;
不要上茅房不关门;
不要穿的大红大绿却没梳头;
不要拉开大嗓门嚷嚷;
不要没有时间观念 ;
不要开车乱按喇叭;
不要随处扔垃圾;
不要大口吃肉、大口喝酒;
不要用美音法唱歌。

在解释“不要用美声唱法唱歌”时,文章称:大陆朋友唱歌(尤其是女士)喜欢用假嗓子飙高音,这就跟台湾人唱歌发声不同。台湾歌星在大陆很火爆,无论是早期的邓丽君,现在的蔡依林、周华健、周杰伦、张惠妹没有一个是飙嗓子型的。

台湾军事将领出书 指毛泽东阴狠

无独有偶,《新华网》对大陆游客游台“十诫”中的第一戒,就是不能说“毛主席万岁”。而台湾军事将领郝柏村,最近也出版了新书《蒋公日记》,以他自己的亲身经历,回忆了上世纪中叶国共内战期间的历史。

郝柏村认为,在对外斗争中,蒋介石过于阳刚,所以才败给毛泽东的阴狠。

中国问题专家韦唐仕也表示,毛泽东是施虐者,而蒋介石却爱护着中国的人民。他说:“毛泽东的独裁导致超过7000万人死于暴力。蒋介石的独裁是对共产党的一种反应。”

大陆游客“赞”台 期待自由行

台湾官方希望开放陆客自由行,让陆客更深入了解台湾在地文化,当然许多相关产业,也已经摩拳擦掌,准备迎接自由行陆客的到来。

此前,不少大陆游客表示,很期待在自由行生效后正式游台。

大陆游客:“感到很亲切、很美丽的确是一个宝岛。”“风景好、社会治安好、伙食也不错、交通也好,什么都好。”

也有游客称赞台湾人非常热情,希望自由行生效后能够更加深入的来了解台湾的风土人情。

不过,尽管台湾方面表示出对大陆游客的热情欢迎,但是,早前有台湾舆论对自由行陆客中,可能混入中共特务忧心忡忡,还重新搬出两蒋时代的警言:匪谍就在你身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