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峰参观故宫 门票半价优待

【新唐人2011年6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25日电)国立故宫博物院今天表示,为因应28日起陆客自由行,鼓励非团体游客在上午11时30分至下午1时30分、下午4时30分至6时30分的离峰时间参观,可享有优良参观品质。

故宫表示,由于院内硬体先天不足,建筑体空间局限,再加上天花板较低,在观众数量逐年倍增情况下,展场有时显得拥挤;需藉由入场人数管制及透过旅行社、导游的宣导,让观众有最好的参观品质。

故宫指出,从去年7月1日起就开始延长正馆开放时间,从原本上午9时开馆提早至8时30分,闭馆时间从下午5时延至6时30分,周日延至晚间8时30分。

因应28日起开放陆客自由行,故宫也分4个时段加强人流控管,在上午8时30分至10时、10时至11时30分、下午1时至2时30分、2时30分至4时,每个时段限2800名观众入场,建议非团体游客多利用11时30分至下午1时30分、下午4时30分至6时30分的离峰时段进场参观。

为鼓励民众在离峰时间参观,以提高参观品质,故宫从7月1日起,每日下午4时30分至6时30分推出优惠方案,这段时间参观正馆可享门票半价优惠;同时段在故宫礼品部消费可获赠品;晚餐时间到故宫晶华,还可凭正馆门票获9折优惠。

8月1日起,故宫也将推出线上预约定时导览,提供更便利的服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