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公安导演荒唐剧 学生变罪犯

【新唐人2011年6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采访报导)云南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的办案民警在办案过程中玩忽职守,导演了一场张冠李戴的恶作剧,将一个风华正茂仅20岁在校大学生演变为罪犯,使得他无法找到合适的工作,沦为洗碗工,女朋友也因忍受不了离他而去……

据刘富和本台记者反映,2007年云南昆明市云铜厂区发生了盗窃价值5739元货物一案,案件中被告人刘强自报姓名刘富(刘强为刘富叔叔的儿子),五华公安分局普吉派出所没有进行任何核实。从此真的刘富成了盗窃犯和贩毒的。

当刘强虚构刘富的名字接受刑事审判的时候,刘富正在四川内江职业技术学院读书,自报姓名是刘富的刘强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多次传唤沦为洗碗工 女友离去

刘富父亲是残疾人,母亲含辛茹苦,不堪重负,为了减轻母亲的负担,他选择进入职业学院求学,希望早点学到一技之长来养家糊口。

大学三年他学到了过硬的知识,2010年1月初经过层层选拔他被浙江为尚机械公司录用,该公司根据他的工作能力和政治表现,准备将他提拔为车间技术管理干部。这时公司从网上发现他们准备提拔的人犯过罪。不但没有被提拔他,还把他赶出这家公司。

浙江为尚公司提供了一个为什么辞退他的证明:除了证明他的月薪是3100元之外,还讲到刘富系为尚公司员工,该员工在工作期间多次被当地派出所传唤拘留,究其主要原因,主要是该员工有涉嫌盗窃和贩毒行为,虽经派出所证实,该员工并未参与上述违法事件,但由于此类经常性传唤拘留行为严重影响我公司的声誉和形象,经研究决定,辞退该员工。 ”

从2010年4月起他就和母亲以及代理人在昆明常住下来,哀求公安机关消除他的犯罪记录,其间遭受的白眼和威胁数不胜数了,他和母亲在昆明依靠捡垃圾为生。

2011年1月13日五华分局普吉派出所协调冒充他的名字的刘强的父亲给了他们两万元的赔偿之后,并签订了一个协议:普吉派出所对刘富的个人信息在公安内部有关的违法人员信息系统内进行更改;派出所在承担的责任内,解决他们为此事发生的车旅等费用3万元……

有这纸协议在手终于有家单位肯录用他了,2011年3月12日,领导安排他出差到了江苏,在出差途中再次被公安逮捕,他们打开全国违法犯罪人员信息资源库网络上还是2010年6月25日的信息资料,同时还有当年所谓“孙富”的犯罪事实,除了盗窃还贩卖毒品0.05克……普吉派出所还是没有按照协议约定,没有逐级上报公安部,没有将强加的罪名在全国公安内部有关信息网络上删除。

他走投无路沦落为洗碗工,女朋友也因忍受不了他隔三差五被公安传唤并相信了他就是盗窃犯和贩毒的,离他而去……

2011年6月23日又有几十个警察到刘富单位作所谓的“核实”,他新进的单位又呆不下去。

五华公安分局没有落实为他清除犯罪记录承诺,他对昆明市公安机关摘掉他犯罪的帽子已不抱希望,他被昆明市公安机关定性为罪犯多年已被逼得走投无路,他说自己只能通过能够做的办法来抗争,无时不刻都在想着自杀。

他恳请昆明市公安局长,昆明市政法委书记,云南省公安厅长给他这个只有20岁的小伙子,一个风华正茂的大学生一条活路!

本台记者今天联线普吉派出所民警,他称,自己只管值班,不清楚这件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