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皇帝” 迷航 新西兰拒“人道送返”!

【新唐人2011年6月24日讯】来自南极的“幼齿”皇帝企鹅,因“迷航”由南极漂流到新西兰!新西兰当局23日表示,小企鹅在长途跋涉中可能已感染传染病,贸然送它回去,恐会把疾病带进南极洲,加上南极洲正值黑暗寒冬,因此拒绝 “送它一程”回乡。

日前一只来自南极的一只约10个月大的雄性皇帝企鹅,因为在大海觅食期间“迷航”,由南极游过3200公里的海域,抵达纽西兰北岛卡皮蒂海岸(Kapiti Coast)的海滩,是44年来首次现身纽西兰的野生皇帝企鹅。专家估计小企鹅可能在搜寻鱿鱼、磷虾等食物时迷路,也可能衹是途中想上岸歇息一 下。
小企鹅白天留在陆地,晚上则回海休息。但刚步入初冬的纽西 兰,对小企鹅来说似乎太热,它开始把湿沙当成冰雪吃进肚里降温。

这只可爱稀客吸引了各界注意,有学校组队探 望,电视台亦到场采访,有人甚至为它拍照写生。

虽然当局呼吁居民与企鹅保持最少10公尺距离,并避免让宠物狗靠近它,当地野生动物专家称,小企鹅要是想存活就得尽快回到南极。但新西兰保育部项目经理辛普森(Peter Simpson)表示,当局会按照“大自然的定律”,不会插手把小企鹅送回家,他希望小企鹅有“归巢本能”。他还指出,小企鹅曾在较温暖的海域游过,可能已感染传染病,当局并不想负上把疾病引入南极大陆的责任。

皇帝企鹅是全球最巨大的企鹅品种,能长高到一公尺多。重达30几公斤。它们属群居动物,通常一生都居于南极大陆。上次新西兰发现野生皇帝企鹅已是1967年的事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