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女富豪资产遗赠博物馆护士

【新唐人2011年6月24日讯】(中央社纽约23日路透电)上月以104岁高寿辞世的美国一位庞大资产女继承人,数十年来宁愿舍弃纽约和加州的豪宅,选择住在医院,过着与世隔绝生活,身后将财富分别留给艺术界、专聘护士和几位亲信友人。

克拉克(Huguette Clark)是铜矿、木材和铁路事业的继承人,1928年结婚,婚姻仅维持短暂几年,膝下无子女,为避开外界注意,宁愿舍富豪派头生活,寄情在广泛收集的洋娃娃上,据说洋娃娃目前价值数百万美元。

据Holland & Knight律师事务所表示,克拉克女士身后留下的资产价值约4亿美元。

纽约Holland & Knight律师事务所财富管理集团主席达德基斯(John D. Dadakis)说:“她庞大财富来自与创造出洛克菲勒家族(Rockefellers)、阿斯特家族(Astors)和范德比尔特家族(Vanderbilts)的同一镀金时代,但她却宁愿过着寂静而低调的生活。”

克拉克在遗嘱中,指示成立Bellosquardo基金会,推广艺术,基金会是以她在圣巴巴拉(Santa Barbara)占地24英亩的滨海庄园为名。这座估计价值1亿美元的庄园,将辟建为博物馆,展示她的艺术收藏,包括雷诺瓦(Renoirs)名画、书籍、乐器和精致艺术品。

她未留分文给家人,反而遗赠约3000万美元给长年陪伴她的护士贝利(Hadassah Peri),以及律师和会计师各50万美元遗产。(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