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吁也门移交权力 UN促巴林公平审判

【新唐人2011年6月24日讯】下面我们再来关注一下也门巴林的政局。也门总统萨利赫的顾问周四拒绝了美国要求权力移交的呼吁。而对于巴林前一天判处几名反对派人士终身监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警告了这一判决的严重性,并敦促巴林当局允许所有被告行使上诉权,要求进行公平审判。

美国国务院主管近东事务的国务卿费尔特曼周四说,饱受批评的总统萨利赫应该以“迅速、和平和有条不紊的过渡方式”离任。但萨利赫的助手苏菲拒绝了这一提议,称这些计划在他不在的情况下无法讨论,和杰弗里的对话是毫无价值的。

萨利赫目前在沙特疗伤,也门官员称,他恢复得很好。他的支持者宣称,他将在本周末前返回也门。但外交官们不相信他能回国。

而对于巴林周三判处几名反对派人士终身监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发言人周四说,潘基文提出了警告,并敦促巴林当局允许所有被告行使上诉权,要求巴林严格遵循国际人权法行事,进行公平审判,并希望巴林当局能够采取行动,促成一场真诚的国内对话,能够表达出所有巴林人民的正当愿望。

美国周三也表示,巴林这次审判的严重性以及使用军事法庭审判平民与人民的普遍权利相违背,并敦促当局为包容性和可信赖的对话创造条件。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