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从阿富汗撤军 北约欢迎

【新唐人2011年6月23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星期三(6月22日)晚间宣布从阿富汗撤军之后,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星期四(6月23日)立即表示欢迎,认为这是结束这场长达10年、费用高昂的战役的第一步。

拉斯穆森:“奥巴马总统的决定是我们已经取得进展的自然结果—情况完全转变了,塔利班面临重大压力,而阿富汗国内的安全部队(维和力量)也越来越有能力。”

此前一天,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电视讲话表示,从下个月到今年底,美国将从阿富汗撤回1万名美军,另外23000名美军也将在明年9月之前撤离,使在阿富汗的美军少于7万人。

奥巴马表示,美国将会把当地维和任务,逐步移交给阿富汗当局,并持续给与支持。美国还会督促巴基斯坦政府,继续履行反恐协议。

美国在阿富汗战争的花费大约为4430亿美元。撤军计划将会给2012财政年度节省70亿美元。

尽管将离职的国防部长盖兹对奥巴马的决定表示支持,但白宫的一些重量级人物仍然担忧撤军会失去已经取得的成果。

美国的撤军行动也可能会加速欧洲国家从阿富汗撤出自己的军队。

新唐人记者张洁、考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