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德克用未来兵器 魏导知道

【新唐人2011年6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23日电)“赛德克•巴莱”上周电影预告曝光,一周内在Youtube点击超过60万人次,有网友发现使用不符当时的“未来兵器”,导演魏德圣表示,早知道剧组用不符年代的兵器。

即将在9月上映的英雄史诗钜作“赛德克•巴莱”,上周四首支电影预告片曝光,引起全台热烈关注,2分钟正式预告获得全台网友的支持回响,不少影迷上网留言看完感动落泪。

预告片一周内在Youtube点击超过60万人次,在脸书Facebook的转载分享也高达30万人次,总共90万人次疯狂点阅分享。

上周预告片公布后,眼尖的网友从预告片当中指出,魏德圣使用不符合当时年代的“未来兵器”,魏德圣表示,“电影是讲故事,大事件掌握住不要出问题,真的要拍真相,叫死人起来演就是真相”,言语用词强烈,认为即便是纪录片,也不可能百分百是事件真相。

魏德圣还说,在拍片时就已经知道剧组用的兵器不符合历史所描述的年代,但因为现实考量,才会发生网友指出“赛德克•巴莱”使用“未来兵器”的说法。

事实上拍摄前剧组都做过严谨考究,但因现实因素而必须妥协,拍摄时由于需实弹射击,但目前市面上已找不到能实弹射击的1930年代大正11式轻机枪,若再制实弹击发的枪支会有触法疑虑,因此剧组只好选用尚可租借到、能实弹发射的布伦枪。

至于曲射炮,由于1930年的曲射炮炮弹太小、无叶片,考量片中设定的赛德克勇士遭到炮弹割伤的戏剧张力和画面呈现,才改用后期生产的曲射炮型号。

监制黄志明表示,“感谢所有支持的影迷们热心指正,拍摄前剧组都有请专家学者严格考究,片中部分不符合时代的武器道具都是因剧情考量或租借道具的困难下,而做了部分调整”,恳请观众理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