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大熊猫未能使所在动物园转亏为盈

【新唐人2011年6月22日讯】大熊猫旺旺和福妮未能如预期的替阿德莱得动物园提供一个金矿,帮助从成山的债务中解套,庞大的开销令官员大喊吃不消。

据澳新社消息,环境厅长卡伊卡(Paul Caica)21日对南澳政府表示,动物协会目前扛有2440万澳元的债务。

卡伊卡表示,“据我所知,部分原因在于该动物园曾希望提高的私人赞助金额下降很多,主要是由于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

动物协会经营的园区包括:拥有大熊猫旺旺和福妮的阿德莱德动物园,东边的Monarto开放动物园,以及阿德莱德山上的Warrawong野生动物保护区。

在南半球唯一圈养的大熊猫是在2009年年底运抵阿德莱德,从中国租借了十年。这对大熊猫1千万澳元的饲养成本是由联邦政府承担。

但动物园开展了一系列重大的重建工作,建设新的饲养护栏和新的入口,部分资金由省政府资助1900万澳元。

动物园预计游客人数会大幅上涨,一度还要求游客必须提前预订看大熊猫的时段。

卡伊卡称,动物园制定了一个商业计划,希望能通过活动筹集资金、增加会员、入园人数激增来偿还债务。尽管大熊猫确实吸引了更多的人参观、包括从外省和海外来的游客,赞助商、会员和活动收入也增加了,但这些收入一直无法弥补动物园经营费用的增加。

联邦政府将派审查小组与动物园董事会、管理层与西太平洋银行合作,评估导致动物园财政困难的问题所在。

联邦政府还同意提前支付动物园2011/12年度的2百万澳元拨款,确保其继续经营。卡伊卡表示,政府致力于与动物园合作,帮助它解决问题,并期盼能长期持续的经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