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试验用机器人分拣垃圾

【新唐人2011年6月22日讯】分拣垃圾一直是一项让人头疼的工作。芬兰的一家垃圾处理公司正在试验用机器人分拣垃圾,这项技术可能要使人工分拣成为历史。让我们到芬兰看一看。

在赫尔辛基的一个建筑工地,这个叫做“ZenRobotics 回收者”的机器人正在准确地识别和分拣出回收材料。这种机器人是一家名叫ZenRobotics的芬兰公司发明制造的,它能从垃圾废物中挑出有用的可以回圈使用的东西,这可能帮助解决全球失控的垃圾处理危机。

公司技术负责人哈里•瓦波拉说,传统的工业机器人不能够辨认回收厂中巨大数量的不同物品。

哈里•瓦波拉:“目前垃圾都用机械手段分拣,这些技术不能处理机器人能够处理的垃圾。”

这种机器人使用视觉感测器,金属探测器,重量测量仪和机器人手臂传出的资料,它的感测器包括照相机和有助于分辨垃圾类型的光谱仪。

哈里•瓦波拉:“它特殊的地方在于它的大脑。一般的机器人不能分出形状,也不能物件这种形状的东西做出不同的反应。”

这个垃圾处理系统的合作伙伴是欧洲最大的环境服务公司SITA。Sita芬兰负责人甘伽斯希望这将大大增加回收材料的数量。

“目前我们收到50顿建筑垃圾,大部分要回收。我希望我们能够改进回收率到75–80%。”

随着人工分拣垃圾成为过去,ZenRobotics公司相信将来买主会排着对队购买他们的机器人。

新唐人记者施萍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