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萨德颁大赦遭斥 萨利赫将回国留任

【新唐人2011年6月22日讯】下面我们来看一看叙利亚和也门的局势进展。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周二再次宣布大赦,鉴于首次大赦后对反政府示威的镇压反而加剧,民众表示不相信阿萨德新的承诺。在也门,示威者继续施压,要求总统萨利赫及现政权的残余人员下台。据说总统萨利赫将在本周回国,继续留任。

周二,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在承诺改革的第二天,又颁布大赦令。这是三周里第二次宣布大赦。国有媒体说,大赦范围包括6月20日之前犯罪的人。为躲避血腥镇压示威而逃往土耳其的叙利亚难民表示,不相信阿萨德这一承诺。

一抗议者:“阿萨德在撒谎,他没有告诉真相,我们再也不相信他了。”

在5月31日宣布首次大赦后,叙利亚当局释放了数百名政治犯,但人权团体说,仍有数千人在监狱里饱受煎熬,自第一次大赦以来,对抗议者的镇压反而加剧了,有数百人遭到逮捕。

在也门首都萨那,周二又有数千名抗议者集会,继续要求总统萨利赫下台,并组建一个过渡委员会。

示威者索菲亚尼:“我们到这儿重申,我们要求这个政权的残余人员离开。我们将继续让我们的和平抗议升级,直到这个政权垮台。”

在沙特疗伤的萨利赫的命运处在这场政治危机的中心。也门官员当天说,萨利赫预计将与一同疗伤的几名高官于周五回国,并将依据宪法继续担任总统。执政党正在为迎接萨利赫回国而准备大型庆祝活动。

而同时,萨那的居民正在水电短缺中艰难挣扎。

新唐人记者 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