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拒下台 被批以法案耍诈

【新唐人2011年6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1日专电)日本首相菅直人迟不下台,被媒体批拿不同法案在国会过关为下台条件,简直是以法案耍诈。日本最大工商团体“日本经团连”会长米仓弘昌再重批菅直人出尔反尔、教坏年轻人。

米仓日前表示,菅直人如果再持续做首相,日本会沉没。昨天又重批,一定要让年轻人知道言出必行,否则在教育上是很坏的示范。米仓看到重建基本法案直到昨天、也就是311大震灾历经102天后才通过,觉得很难过。

执政党民主党执行部昨天对菅直人提议,以“第2次追加预算案”及“特例公债法案”的过关为下台条件,但菅直人表示要做到“再生能源特别法案”过关。今天传出,他有意做到第3次追加预算案过关。

民主党执行部持续说服菅直人,希望他挑明下台的时间,但他仍摆出一副舍我其谁的态度。

民主党干事长冈田克也昨天对在野党自民党及公明党表示,希望国会会期“延长50天”,第3次追加预算由菅直人下台后的新内阁来处理。自民党、公明党一度首肯。随后冈田去和菅直人谈,未料菅直人态度更加强硬不妥协。

对于菅直人顽强抵抗的态度,自民党国会对策委员长逢泽一郎表示,身为首相,被执政党执行部力劝下台,真是前所未闻。

民主党执行部也有人感到焦躁,认为“世事难料”。菅直人迟不下台,朝野无法达成协议的话,特例公债法案等重要法案可能无法表决。

再生能源法案是今年4月政府向国会提出的法案,本月15日软体银行公司社长孙正义支持这项法案,鼓励菅直人“要不屈不挠,至少再做个10年”。菅直人还开玩笑连续重复3次呛声:“真的不想看我的脸吗”,那就让法案赶紧通过吧。

究竟菅直人要做到什么时候才甘心下台?已成为日本政坛最大问题。

众议院2日进行内阁不信任决议案表决前,菅直人与前首相鸠山由纪夫所谈妥并写下的协议书中写着,要做到灾后重建基本法过关、第2度追加预算编列告一段落。

但之后,他提及要做到发生辐射外泄事故的福岛第一核电厂冷温停止。这被认为是要到明年年初。他的心腹提及他会做到“税与社会保障一体改革”相关法案通过。现在又抛出一项再生能源法案。

日本媒体指出,菅直人周边的人表示,菅直人会说“要做什么什么”,但大概不会说“做了什么,就会下台”这样的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