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死亡威胁 澳科学家反击吁正视

【新唐人2011年6月21日讯】澳洲顶级科学家们为捍卫公信度,20日展开一个运动,反对针对气候变化科学家的死亡威胁

据澳广公司报导,20日超过200名科学家聚集在坎培拉国会大厦前举行前所未有的活动,呼吁政治家们帮助停止在气候变化争论中错误信息的传播。他们担心歇斯底里的情绪已经逐步扩大和昇级到对他们工作的攻击、和对人身安全的威胁。

澳洲科学与技术联合会(FASTS)的执行总裁阿拉比(Anna Maria Arabia)在国会大厦发起了“尊重科学”运动。 她告诉记者说,她在早上就曾收到一个死亡威胁

她说:“我们知道过去曾有几例很严重的死亡威胁案例,这是完全不能被接受的。我收到一个电邮说要我的命。没有科学家应该仅仅是因为他们做了该做的工作,而生命安全受到威胁。”

这个月初,许多澳洲的顶级气候变化科学家,包括许多澳洲国立大学的科学家被恐吓者以死亡威胁。这些科学家报告说已经接到这样攻击性的电话达数月。澳洲国立大学被迫将该校的科学家们转移到一个更安全的地方并引进了其它的安全措施。

阿拉比表示,开展这项运动是想重拾公众对科学的信心,因为在气候变化争论中的极端份子对所有的研究都发起了攻击。她说:“这次运动主要目的是看一看大部分来自气候变化争论中与科学证据相悖的误传信息,看看它们是如何损害我们全国科学家的心血的。所以这次确实是让公众有信心来尊重科学,因为我们每天都用很可靠的方法来验证科学信息,再做出决定。”

阿拉比还表示,错误信息的攻势都是对气候变化的否定者发起的。她说:“不幸的是因为这些错误信息旨在造成混乱,而且它也确实向科学验证过程的可信性提出质疑。”

科学家们希望通过详细介绍科学验证的程序,公众会在做决定之前,对科学认证的细致过程更加明白。

首席科学家丘博(Ian Chubb)专为政府部长和总理提供咨询。他表示(气候变化方面的)科学结果都是通过严格检验的。他说:“这都是关于促使人们理解科学研究的可靠性,科学认证和辩论的可靠性。”

丘博还说:“争论的后果,可能会改变我们思考的方式,或者确认我们所相信的,但是我们做每件事都是有依据的。 我想对于人们来说,这里捡点那里捡点,然后再炮轰回去是很容易的事情,因为许多人都知道可以不用很聪明,衹要表示有所怀疑就行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