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沙外长 希拉里提妇女开车权

【新唐人2011年6月2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0日法新电)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努兰(Victoria Nuland)今天表示,国务卿希拉里(HillaryClinton)与沙乌地阿拉伯外交部长绍德亲王(Saud al-Faisal)会晤时,曾提出沙国禁止女性开车的议题。

努兰也表示,面对沙国妇女要求希拉里公开支持女性上路权,至少她现在以推动“宁静外交”回应。

努兰告诉记者,希拉里和绍德亲王曾在17日会晤,内容述及更广泛的中东外交政策,当时希拉里“的确将女性开车议题搬上台面”。

尽管如此,努兰并未提供双方对话细节。

当记者问及何以希拉里不公开力挺沙国妇女开车权时,努兰表示:“什么是支持普世妇女权利最好的方法,我认为希拉里有自己的判断。”

努兰说:“有些时候公开表态合乎情理,有些情况则适合宁静外交。”

不过努兰并未排除希拉里转为公开支持的可能性。(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