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医护人员呼吁政府推行强硬饮酒政策

【新唐人2011年06月20日讯】近日,新西兰奥塔哥大学所作的最新调查研究显示,惠灵顿和Timaru的医院护理人员受到醉酒病患攻击的案例日渐增加。因此,前线医护人员呼吁政府修法采取强硬饮酒政策,以制止此类行为的发生。

共有47名急诊室人员,包含医生、护士、救护车人员以及X光师参与了这项研究调查。其中,有21名曾遭受言语骚扰,有13名(包含全数的护士及救护车人员)受到肢体攻击。

调查显示,因饮酒导致的病患人数在长假时较多,特别是如碰巧当地周末有举办活动,就医的人数则更多,其中各年龄层的民众都有。另外,Wellington医院的护士因工作量太大和可能面临酒醉病患的人身攻击而惧怕上夜班。由于酒醉病患带来的负面影响,其他在急诊室等候的受伤病患有时也受到惊吓,因此影响了他们接受治疗。

研究人员之一Fiona Imlach Gunasekara博士表示,急诊室的工作量在周四到周六晚间激增,主要原因是烂醉病患带来的。医护人员表示,大型的橄榄球赛以及演唱会也是导致酒醉病患增加的原因之一。另外,急诊室工作职员也注意到,每周末因酒醉造成的不适或意外也曾日益增加的趋势。她在上周在接受电视一台早餐新闻节目时表示,她所访谈的医疗人员均支持最近法案委员会对于复审酒法的裁决。饮酒相关法律必须有所修改,且急诊室夜间也需更多人手。

Timaru医院保健医师主任Bill Taine表示,自三月一日以来的六周内,平均而言,急诊室周一至周五因各种病因所接收的病患为48人,而周末仅一天就有51人。他说:“每周末,医护人员就得面对喝醉酒的病患对他们言语骚扰。”

南坎特伯雷区医管局行政长官Chris Fleming表示,社会各界对于酒精饮品的处理与使用采取一致的态度是相当重要的。他说:“我们本身也需对此议题采取个别或集体的行动。”

惠灵顿急诊室专科医生Paul Quigley表示,此研究显示,酒醉病患带来的不良影响远超过他了解的。特别是,这对于医疗人员的士气影响很大。

急诊护士学院副教授Iona Brachan表示,此问题存在已久。她批评政府对此一直没有回应。她说:“我们一再要求政府改善新西兰的饮酒文化,好让这问题不致一再上演”,“我们不应只仰赖第一线的急诊医护人员来收拾善后和处理酒醉病患带来的不良后果。我们也需将饮酒不当问题当作一个广泛的社会问题来处理,包括立法支持有节制的饮酒文化等。”

此外,新西兰最新的医疗期刊上的文章称,许多大学生并不因生病而停止饮酒。该文章揭露,有近三分之一的大学生在过去的六个月中曾因酒醉而失去知觉;近半学生表示在醉酒后,他们曾遭受身体上的伤害。

此研究报告被认为反映出了新西兰医院面临的真实情况。因此,民众普遍支持对于饮酒政策采取强硬的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