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人口 预估10月达70亿

【新唐人2011年6月20日讯】(中央社香港20日法新电)在世界某个角落,很可能是亚洲,有位女性正怀着全世界第70亿个宝宝。

联合国人口司(United Nations Population Division)预测,这名具历史意义的宝宝,预定于10月31日呱呱落地。

若预测准确,则另一项合理预估是,这名宝宝将在城市中成长,是人口变动另一历史性阶段的一员。

亚洲开发银行(ADB)指出,截至2022年中期之前,亚洲城市居民人口将首次超越郊区,主因是“人口潮”涌入城市寻找工作,追求更好的生活。

惊人统计数字如下:

-根据ADB,20年之内,将约有11亿人自郊区移居城市,也就是每天约13万7000人。

-根据麦肯锡全球研究院(McKinsey Global Institute)研究,印度每年需建造相当于芝加哥大小的城市,才能容纳移民商业活动及居住空间。

─麦肯锡表示,未来15年,中国将有100个新兴城市加入全世界前600大城市之列,产生的国内生产毛额(GDP)占全球六成。

鉴于全球每小时都有数千名婴儿诞生,联合国不可能精确估算,所以选出的全世界第70亿人纯粹是象征性意义。

至于全世界“第60亿个宝宝”于1999年10月12日诞生于波士尼亚,今年11岁大。(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