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台湾连线主席关注续约案

【新唐人2011年6月20日讯】针对新唐人亚太续约案,美国国会台湾连线两位共同主席过去一周相继致函台湾政府,要求确保新唐人电视台能够尽快租用中新2号卫星。

新唐人亚台向中华电信租用卫星播放的合约即将在8月初到期。过去两个月中,中华电信一直以频宽不足为由,推迟续约。

美国众议院台湾连线的两位共同主席本周相继致函台湾政府,指出此事件应“迅速解决”。这两位主席分别是维吉尼亚州民主党众议员康纳里(Gerry Connolly)和内华达州民主党众议员柏克利(Shelley Berkley)。

他们在信中均表示,由于台湾政府为中华电信最大股东,“中华电信任何决定都会被视为是台湾政府的政策。从以往历史来看,中华电信拒绝与新唐人续约的因素之一可能是政治考量。”作为美国与台湾友好关系的支持者,他们担心中华电信不续约的决定“会严重损害台湾政府形象。”

最后,他们促请台湾政府“迅速解决”此事件,“以重新彰显台湾对于民主价值的承诺。”

中华电信19日刚刚与新唐人亚太台达成共识,双方将签订“中新二号”卫星服务合约。

6月22日双方将共同对外界正式公布关于签订卫星合约的相关事宜。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