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告违法刊登 立委:弹劾赖幸媛

【新唐人2011年6月20日讯】中国来台湾招商或招揽旅游的广告,越来越多,民进党立委发现,最近只要有中国官员来台,就有部分媒体配合刊登招商或招揽旅游的广告,已经违反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但陆委会却坐视不理,民进党立委要求监察院,弹劾累犯陆委会主委赖幸媛。

请注意这是友台新闻,目前只能播出24小时(从亚太台开播开始算),请播到北京时间20点前,也就是北美 20号7AM NEWS,只可以上网,可是不能作为资料画面使用。

全版的版面,介绍中国河南的工业城市焦作,新闻报导,还用专辑方式,半版的篇幅呈现,配合中国河南省长郭庚茂率团来台湾招商,媒体用特定方式,违法刊登中国招商或旅游广告,引起在野党不满,要求监察院弹劾陆委会主委赖幸媛。

声音来源民进党立委邱议莹:“只要有一个省长要来,有一些媒体就配合,全版或半版的广告,这个招商旅游什么的,我觉得这个完全无视于国家法令的存在,主管机关也完全没有去查核的功能,所以我当然要提案,累犯就必须要被弹劾啊!”

因为台湾媒体刊登中国的招商广告已经不是第一次,去年(2010年)监委吴丰山,也曾纠正陆委会,没有处理违法的中国广告,这些广告,都违反两岸关系条例,招揽台湾人民或团体,到中国投资,以及中国物品,或其他事项,不得在台湾广告的规定。

声音来源民进党立委陈亭妃:“这个代表的是我们陆委会的无能,而且,过于放松,甚至我们一而再,再而三的强调说,我们要反共机制,但是这个反共机制是没有的,表示陆委会不是台湾的陆委会,只是为中国做事的陆委会。”

在野党痛批,陆委会低调表态会积极处理中国违法的广告,并对刊登广告的媒体给予议处,违法的中国广告,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现,陆委会的监督把关,显然不够积极。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