匹兹堡发明展 台湾是最大赢家

【新唐人2011年6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匹兹堡17日专电)美国匹兹堡国际发明展(INPEX)今晚颁奖,台湾共夺得26金、12银,还囊括包括远东创新设计大奖在内的5个特别奖,“手电动轮椅”更是获得双面金牌。

第26届美国匹兹堡国际发明展15日至17日在匹兹堡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台湾代表团一共有54件作品参展。因为得奖数目过多,团长陈宗台还算错数字,颁奖典礼后与大会最后确认,确定国立成功大学的“手电动轮椅”取得双面金牌,台湾代表团最后确定夺得26金、12银,以及5个特别奖。

对于这次的优异表现,陈宗台十分开心,因为台湾是这次参展的外国代表团中最大赢家,更重要的是,他说,这里面不少作品已经开始量产,这次参展也获得不少买家青睐,当场采购。

以“楼梯推车”拿下金牌及“俄罗斯特别奖”的东莞长欣电子科技公司代表、也是这次代表团副团长的钟胜吉就说,“好市多”(Cosco)已经向他们下单了。

以“远红外线陶瓷制作高功率LED散热基板”拿下亚洲区最大奖“远东创新设计大奖”的远东科技大学环保材料中心主任陈智成说,这项产品主要是因为LED一直都有散热的问题,导致LED寿命不长。

透过这项发明,陈智成说,可以让LED寿命延长2倍,成本下降4成,LED未来将因为能够有效使用,成为新世代的照明主力。

另外3个特别奖都是韩国发出的,包括高效率气动板手、环保科技咖啡纱,以及新型微藻发酵蛋白饲料与营养添加剂等发明。

在这26面金牌中,唯一荣获双面金牌奖的是来自南台科技大学的作品“手电动轮椅”,南台科教授郭聪源表示,这个作品的主要功能在结合手动轮椅与电动轮椅的特色,可以让下肢瘫痪或银发族有效增加健身、休闲、走出户外的意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