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仗义执言 台湾感谢

【新唐人2011年6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17日专电)针对美国众院外交委员会“台湾为何重要”听证会上,出席议员和专家一致强调美国应继续支持台湾的重要,驻美代表处今天发表声明,对出席人士仗义执言表示鼓舞与感谢。

众院外交委员会16日举行“台湾为何重要”(Why Taiwan Matters)听证会,邀请此间4位两岸问题专家出席作证。

代表处声明说,出席听证会的两党议员一致强调美台关系的重要性,并驳斥近来华府政策圈内有关放弃台湾或停止对台军售的论调,重申美国基于战略利益和民主价值,应遵守台湾关系法及对台的保证,继续强化与民主台湾的密切关系。

主持听证会的外交委员会主席罗斯雷提能(IleanaRos-Lehtinen)在听证会上致词表示,她注意到最近若干华府政策圈人士建议,现在是承认中国崛起,停止对台军售,切断与台湾关系的时候。

她说,这种姑息的想法是严重错误,必须纠正,否则将严重损害民主友邦对美国的观感。

她强调,美国依据台湾关系法立下的对台承诺,30年来从未改变;雷根总统的对台六项保证,包括对台军售不设定截止期限,也没有改变。

民主党议员康诺里(Gerald Connolly)呼吁行政部门尽快出售台湾需要的F-16C/D战机,以维持台海军力平衡;共和党议员柏顿(Dan Burton)和夏波(Steve Chabot),也主张取消不合时宜的交往限制,同意台湾高层政府官员访问华府,增进彼此了解。

民主党议员柏曼(Howard Berman)和法里欧马维加(Eni Faleomavaega),则异口同声赞扬马英九总统的“不统、不独、不武”政策,降低了两岸紧张情势。

与会4位两岸问题专家在作证时,一致认为台湾空防实力正在下降,美国售台F-16C/D战机,有实际需要。

声明说,议员和专家们在重要的听证会上,为台湾仗义执言,代表处特别代表中华民国政府与人民,向他们表示诚摰感谢之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