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驻京记者:中共人为制造记忆漏洞

【新唐人2011年6月18日讯】(新唐人报导)法国《解放报》昨日(6月17日)刊登了该报驻京记者飞利浦•格朗日罗Philippe Grangereau撰写的评论文章,标题是“中国政府人为地制造记忆的漏洞”。文章的重点是讲述毛泽东与中国的历史。

文章说,今年三月刚刚开馆的北京天安门国家博物馆中国历史阴暗阶段一笔带过,仅仅有四张照片反应造成数千万人死亡的文革与大跃进,也就是文革和大跃进,对造成两百多万人死亡的文革的介绍仅仅是官方版本的干巴巴的几行字。而最新出版的中国共产党党史公布的受害者名单更是远​​远低于学者的统计数字,仅为六万人。

格朗日罗指出,导致数千万人饿死的大跃进更是被一笔带过,博物馆中只有一张照片与大跃进有关,相关的解释不仅将毛泽东个人的责任一推而净,对死亡人数也是只字未提。

大跃进饥荒死亡人数是中共的“国家机密”

发生在1958年至19​​62年大跃进期间,饥荒的死亡人数一直是中共的“国家机密”。

最新出版的中共党史轻描淡写一笔带过,仅称1960年中国的人口总数比上一年减少了1000万。

中共喉舌《新华社》前资深记者,炎黄春秋月刊的主编杨继绳,其父亲也死于饥荒。杨继绳指出,大跃进的死亡人数大约在3600万左右。

2010年,伦敦大学教授弗兰克-迪科特在他的一本新书中指明,中国的大跃进,至少有4500万中国人死于饥荒。

而研究这段历史的北京史学家于西光认为,人数应该是5500万。

杨继绳向《解放报》叹息地表示,今天的中共当局越来越难于承认过去的错误。

中共当局出台规定禁止追溯历史

报导介绍,中共拥有两大机构来监控对中国历史的介绍与解读,中国历史研究中心以及保护国家机密委员会,上个月中国广电总局也罕见地加入审查历史机构的行列,出台规定禁止通过拍摄历史片的方式对历史人物做现代的解读。

今年4月,计划由16所大学学者参加的有关辛亥革命的一次学术讨论会也被临时取消,中共当局的理由是担心一些极端的大学生利用讨论会制造事端。

报导指出,中共官方版本的历史最终难于经受时间的考验。

由于中国的教科书以及最新出版的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内容同出一辙,面对来自中共当局的历史封锁与审查,一名北京人大的教授表示,在他们学校的历史系,没有教师愿意教授大跃进这一课,因为政府不允许教师说真话,所以教师们宁愿跳过这一段也不愿意说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