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吁改革 似与总理唱反调

【新唐人2011年6月17日讯】(中央社圣彼得堡17日路透电)俄罗斯总统麦维德夫(Dmitry Medvedev)今天发表演说时警告,俄国可能会陷入经济沈滞期,同时必须避免1人统治。他在演说中暗暗批评总理蒲亭(Vladimir Putin)。

麦维德夫说,政府必须在8月1日之前修正“过分温和”的民营化计划,并警告国营企业不可独大,指国家官员应在秋季之前离开国营企业董事会。

他并说,俄国必须积极推进他的现代化计划而无论何人掌权,同时减少对能源价格高昂的依赖,否则当油价下跌时,就会出现经济问题。

麦维德夫在圣彼得堡“国际投资论坛”(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Forum)中说:“众所周知的稳定可能隐藏着另1个沈滞时期。”

“这个(民营化)计划太过温和…政府必须在8月1日之前调整计划。”

这番谈话可能使外界更加猜测,他和蒲亭已陷入分裂。蒲亭2008年因宪法禁止总统3连任,而将手下人马麦维德夫扶植为总统。

如今蒲亭和麦维德夫都未说明,他们何人将参加明年3月的总统选举。政治分析家表示,蒲亭若重掌政权,可能使俄国陷入沈滞,因他对自由改革的投入不如麦维德夫。

其他分析家则表示,这两人的政策主张并无太大差异,麦维德夫的承诺鲜少实现。(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