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用在即 京沪高铁问题多

【新唐人2011年6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7日电)京沪高铁将于6月底正式启用营运。北京市铁路局发现,京沪高铁北京段沿线竟然存在62处安全隐患,包括沿线安全范围存在易燃易爆物、桥梁不均匀沉降等,必须迅速改善。

北京晨报今天报导,北京市日前召开“京沪高铁打非专项行动部署工作会议”,北京铁路局有关负责人在会上通报,经过排查,发现京沪高铁北京段沿线存在62处安全隐患。

其中,在沿线200公尺范围内查出9处易燃易爆隐患,在铁路安全保护区内发现大量存放砂石料等安全隐患。此外,还在铁路线两侧200公尺内近20处发现超抽地下水问题,连带造成桥梁不均匀沉降,影响行车安全。

北京铁路局负责人表示,京沪高铁即将启用营运,为防止因铁路沿线安全环境不良诱发铁路交通事故,将从6月起至7月,在京沪高铁北京段沿线展开严厉打击危害铁路运输安全非法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据报导,纳入重点打击范围的包括铁路线两侧、车站周围200公尺范围内建造危险品生产、加工、储存、销售场所,以及在铁路线两侧1000公尺范围内采矿、采石、爆破作业等。

京沪高铁于2008年4月18日开工,从北京南站出发、终止于上海虹桥站,总长度1318公里,总投资约人民币2209亿元,通车后将使北京和上海之间的往来时间缩短到5小时以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