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再施压 促对台出售战机

【新唐人2011年6月1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6日法新电)美国国会议员今天对奥巴马政府加强施压,促其出售F-16战斗机给台湾;并敦促政府在中国增加军事支出的情况下,大力支持台湾。

美国国会众院两党议员呼吁政府,满足台湾购买美制军备的要求;其中某些议员对其所认为奥巴马政府听命于中国,表示忧心。

众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斯雷提能(Ileana Ros-Lelhtinen)说:“在中国1600枚以上导弹直接瞄准台海对岸的情况下,台湾须要对抗这种威胁和恫吓的手段。”

她在外交委员会的听证会中说:“台湾目前需要新1代的F-16战机,以捍卫领空。”

罗斯雷提能是佛罗里达州选出的共和党籍众议员,一向对中国直言批评。她表示,担心某些美国官员为了承认中国崛起,而有意削弱与台湾间的关系。

她说:“这是个严重错误,将对美国对待民主盟邦以及友邦的方式产生深远影响。”

众院外交委员会民主党领袖柏曼(Howard Berman)表示,台海军力平衡已朝有利中国的方向转变。他引述国防部评估报告的内容说,台湾将近400架战机中,有许多已不具备作战性能。

他说:“台湾迫切须要新的战术战斗机,我鼓励政府与国会密切合作,以履行我们的义务。”(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