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将中国房产评级前景调降至负面

【新唐人2011年6月16日讯】(新唐人报导)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已将对中国房产行业的信用评级前景调降至负面,分析师警告称,由于中国(共)政府采取措施抑制住宅行业,资金匮乏的开发商之间可能爆发价格战。理由是借款条件恶化,销售量可能下滑。

英国《金融时报》6月16日报道,今年4月,评级机构穆迪(Moody’s)将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前景从稳定降至负面。

标普15日在媒体电话会上指出,鉴于政府企图遏制房地产需求的限购令范围扩大,市场以及销售量已开始下滑的现实,预计未来6-12月,中国房地产价格可能会有10%左右降幅。

标普对亚太地区获公开评级的41家房地产开发商的信用前景发表了评论,其中30家为中国公司,且多数评级处在评级体系的较低端。

数据显示,5月份,中国住宅房地产销售总面积同比增长17.7%,4月则同比下滑逾10%。但分析师表示,5月销售量只是表面的反弹,主要是因为去年5月的基数非常低,因信贷收紧及严厉的调控政策,只会加剧了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低迷。

多数分析师预测,未来几个月,销售量将继续下滑,这将迫使资金短缺的开发商采取降价措施,以保持销售量。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房地产分析师杜劲松表示,“今年下半年,开发商将开始采取力度更大的降价措施,我们预计,这将导致销售量进一步下滑,因为人们不希望在房价下跌时购房,我们认为,中国房地产行业的最糟糕阶段尚未到来。”

一些分析师认为,资金匮乏的开发商正准备发动一场价格战,这会造成中国房地产价格继续下跌。

报导指,鉴于中国土地销售对地方政府财政、以及住宅建设对整个经济的重要性,中国房价平均跌幅超过30%就有可能造成沉重打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