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矮台 欧洲议员抗议

【新唐人2011年6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15日电)外交部今晚表示,欧洲议会友台小组主席谭诺克等21位议员联名致函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陈冯富珍,直言世卫组织称台湾为中国一省不具国际法基础,抗议矮化台湾并要求正名。

外交部晚间发布新闻稿表示,谭诺克(CharlesTannock)等21位重要议员,14日亲签连署函致陈冯富珍,抗议世卫组织不当矮化台湾并要求正名。

  外交部向欧洲议会友台议员表达谢意,并盼国际友人继续支持台湾争取有尊严、有意义参与国际组织与活动。

  外交部指出,谭诺克5月16日至20日访台时曾拜会总统马英九,马总统曾希望欧洲议会友台小组协助台湾在世界卫生组织正名,要求世界卫生组织以“中华台北”称呼。

  外交部说,谭诺克返欧后,偕同其他议员促欧盟反对世界卫生组织秘书处不当称呼台湾,以及协助正名;另发动21名重要议员致连署函给陈冯富珍,表达明确立场。

  外交部表示,谭诺克偕同欧洲议会4大主要党团重要议员连署致函陈冯富珍表达抗议,及为台湾据理执言,充分显示政府全方位争取国际支持的努力,已获得重要国家与友人仗义执言及强力声援,外交部如无作为,何来如此强有力的国际支持力量相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