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蚋庆遗产税 缴清1亿2千万

【新唐人2011年6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15日电)已故台北市万华区角头老大“加蚋庆”杨庆顺,滞欠赠与税、遗产税新台币1亿2000余万元,政府联手追查后,积极与家属沟通协调,并充分掌握财产资料,家属终于缴清全部欠税。

法务部行政执行署板桥行政执行处今天表示,杨庆顺于民国95年10月在新北市板桥中山路巷口,遭人近距离枪杀身亡震惊社会,身后留下赠与税、遗产税等1亿2000余万元未缴。

杨庆顺户籍在新北市树林区,继承人妻子吴丽珠等人,也未依限缴纳。财政部台湾省北区国税局板桥分局99年1月间,将案件移送板桥行政执行处执行,并与新北市政府财政局税捐处列为合作追查重大案件。

当时正值社会上对欠税大户不满声浪高涨,税捐单位充分掌握继承人财产资料,执行处表示,杨庆顺遭枪击身亡,兼顾执行公权力与体谅家属心情,在执行强度上给予家属时间。

执行处并柔性劝说,先从杨庆顺生前名下的存款、基金,及原本固定收取的租金执行。但钜额税金压力太大,于是辅导家属,从杨庆顺生前大批不动产抵缴。

为防止脱产,行政执行处并查扣杨庆顺40余笔土地与房子等不动产,劝说吴女赶紧处分不动产,以获得金钱缴税。杨庆顺家属也配合相关程序,自行处分房地产,未经执行处拍卖,使欠税1亿2000余万元,日前全部顺利缴清。

这是行政执行与税捐机关跨领域合作追查的成功案例,上述3个单位今天也召开联系会议,由板桥行政执行处处长陈盈锦主持会议,共同研议合作追查案件的执行方向,尤其,针对钜额或社会关注案件,也将联手出击,展现政府公权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