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震过后 纽基督城奋力重建

【新唐人2011年6月14日讯】(中央社新西兰基督城14日法新电)新西兰基督城(Christchurch)受到地震重创,历经一连串强烈震撼后,居民今天开始清理家园,不过余震仍持续不断。

自去年9月以来,基督城已经历3场大地震。紧急救难队员天刚亮就着手恢复供电、清理因昨天规模6.0地震造成水管爆裂的淹水情形。

规模4.7的地震在今天凌晨2时48分再度震撼基督城,超过2万户民宅在寒冷夜晚停电。

基督城市长派克(Bob Parker)表示:“这是基督城相当难捱的一夜。”

商人阿尔兹(Joe Arts)表示,昨天有超过50起余震,摇晃最激烈是在下午2时20分,这场地震对基督城来说是一大重创,基督城仍奋力从2月规模6.3的地震重建,当时有181人丧生。

阿尔兹视察他位于市中心的印刷店时,告诉法新社:“好比我们一切又得重来。”他的店虽因去年9月规模7.0的地震毁损,但还能营业,不过2月强震再度袭击后,只好关闭。

他说:“一切都没了,我能等的就是保险理赔。”(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