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取西裔 奥巴马访波多黎各

【新唐人2011年6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13日专电)美国总统奥巴马明天将访问在加勒比海的自治领地波多黎各。虽然预定只停留5小时,但却是半世纪来,第一位访问波多黎各的美国总统。

上一次访问波多黎各的美国总统是甘迺迪(JohnF. Kennedy)。那已是1961年的事情。

共和党籍的波多黎各总督佛杜诺(Luis Fortuno)在授媒体访问时表示,为什么50年后美国总统终于又想到波多黎各了?理由很简单,因为西裔选民展现出实力了。

波多黎各人民在总统大选中没有投票权,只能在国会选举中选举1名没有投票权的联邦众议员。但访问波多黎各,有传递重视拉丁裔讯息的意义。

佛杜诺希望奥巴马能利用这次访问波多黎各的机会,了解波多黎各人民的需要,尤其是经济复苏缓慢,失业率居高不下,及加勒比海地区日益恶化的毒品走私。

波多黎各目前失业率高达16%。

奥巴马于2008年竞选总统时,曾访问波多黎各。当时他承诺,如果当选总统,将以总统身份回来看他们。因此欧巴马明天的访问,是履行他的竞选承诺。

在波多黎短暂停留时间,奥巴马将参加一个民主党造势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