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小吃进军中国 个体户易遭坑杀

【新唐人2011年6月14日讯】中国对台湾小吃业招手,将在11月开放台湾小吃行业可以到中国投资,不过这项消息,让曾经到中国投资惨赔1亿多的清粥小菜,无名子的创办人,王文政,相当忧心,他担心中国政府坑完大企业,现在要改坑小老百姓,根本是要榨乾台湾。

1998年在对岸还没开放台湾人申请个体户前,北市知名的清粥小菜店的创办人王文政,就西进中国餐饮业,打拼8年,被坑了1亿多元,现在听到要正式开放,不禁捏把冷汗。

清粥小菜名店创办人王文政:“开放个体户也代表会害死更多台湾人,大陆它的法令这么不健全,这些个体户去应该是凶多吉少啦!也代表说,大陆控制台湾的经济更多,迈向统一的时间就会更短。”

背后的政治目的,不能不提防,况且两岸的法令不同,个体户资金少,更请不起法律顾问,比大企业更容易被坑杀。

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高为邦:“即使是大企业,当它遇到了掠夺者的时候,它是毫无抵抗能力的,新光就是一个例子,最近郭台铭也是个例子,所以在这个情况下,你一个小企业到中国,很多合理、不合理、荒谬的理由,把你的企业变成他的企业,你是毫无招架之力。”

过来人语重心长,提醒中国是人治的社会,加上什么都讲“关系”,大企业被坑都时有所闻了,资金不雄厚的个体户到对岸,形同羊入虎口,不得不小心呀!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