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法制国家排名 中国排名落后

【新唐人2011年6月13日讯】在一项法制国家排名中,中国和俄罗斯这两个大国落后,而北欧小国瑞典和挪威则名列前茅。

法新社华盛顿消息:这一年度性调查是由比尔盖茨夫妇基金会资助的,音译名为刘洪霞(Hongsia Liu )的该专案负责人说:这一年度性调查确立了法制国家的分级标准,考察国家和政府责任的标准,公民享有公正司法和保护的标准,防止犯罪和贪污体系的有效性标 准。

刘洪霞介绍说:在66个国家中,中国在工会权利方面的排名处于61位,在集会和言论自由方面也处于被亮红灯的状况。而在中国的邻国印度,言论自由和司法独立受到很强的法律保护,问题是公共机构的行政效率低。俄罗斯在法制国家排名中名列55,也存在严重 不足。

刘洪霞还说,是各个国家面临的长久持续挑战,树立这一排名榜不是为了让哪个国家感到耻辱,而是为各国提供一个有用的,可以与同地区国家,相似文化和生活水准进行比较的参照标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