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省长奥法雷尔计划限制省议员薪酬加幅

【新唐人2011年6月13日讯】澳洲纽省省长奥法雷尔(Barry O’Farrell)希望限制议员的加薪,这一举动被认为是用来应对其削减公务人员工资所引起的批评。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纽省政府正试图限制因联邦薪酬审裁委员会的决定而导致的议会135名议员的加薪。审裁委员会将在6月30日前为联邦议员的加薪作出决定,加薪将从7月1日开始。由于纽省议员的工资与联邦议员挂钩,纽省议员也将自动获得加薪。但据了解,纽省政府正在考虑将增幅限制在2.5%左右。这将与其计划设定的全省40万公务人员的加薪上限相匹配,也是改革内容的一部分。奥法雷尔的一名发言人说:“政府会立即考虑这一问题。”

去年8月,纽省议员的基本工资上涨了4.2%。一般议员的基本年薪为136,140元,高级厅长享有额外工资和津贴,总收入可达262,750元。额外工资包括金额在41,110至84,475元之间的选举津贴,及纽省议会薪酬委员会设定的后勤支持津贴。这些补贴在去年7月增加了2.9%。今年的额外津贴决定因为选举给了新议员时间提交意见而被推迟,最后期限为8月31日。目前尚不知道政府是否考虑限制津贴的增加。

纽省上议院预计将在本周通过相关立法,要求纽省劳资关系委员会遵守政府的政策,衹有在与雇员有关的节省目标达到后,超过2.5%的工资增长才能支付。政府已与上议员中立议员达成协议,纽省警察不受此条件限制,但这一改革会影响护士、教师、消防员、公共汽车司机和政府部门雇员。

据悉,公共部门工会计划在周三举行抗议,并将由纽省公共服务协会收集的1.6万人签名的请愿书递交议会讨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