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卡美哈美哈国王日的花车游行

【新唐人2011年6月12日讯】在美国五十个州里,只有夏威夷州有过国王的统治。每年六月,夏威夷人都要庆祝“卡美哈美哈国王日”(King Kamehameha Day)。庆祝活动之一是盛大的花车游行庆典。我们来看看今年夏威夷欧胡岛的花车游行。

在美国五十个州里,只有夏威夷州有过国王的统治。卡美哈美哈国王一世,是从1782年到1819年间夏威夷的国王。他因统一夏威夷群岛,并实施法制,维护人权等等功绩而受到人们的尊敬。

后人为纪念卡美哈美哈国王一世,把每年6月11日定为“卡美哈美哈国王日”。最受瞩目的庆祝活动是盛大的花车游行。这里是夏威夷欧胡岛,第95届庆祝卡美哈美哈国王日的花车游行现场。游行的亮点之一是身着传统礼服,举止优雅的皇后和公主们骑在马上向观众致意。

跟在后面潇洒,英武的男骑士们是皇后和公主们的护驾。他们在经过卡美哈美哈国王一世雕像时会脱帽致敬。

骑士们的马也戴上了漂亮的花环。参加游行的花车都装饰着夏威夷当地美丽的鲜花和植物。

夏威夷居民当米:我认为这就像是一个传统,组织与参与者来自于,国内外各种不同种族国籍的人士,主动参加了游行。

夏威夷居民陈先生:游行体现了夏威夷人生活的精神,团结,热爱大自然的生活方式。

夏威夷军官马诗拉:游行十分独特,秉承夏威夷传统,今年他们庆祝的主题是马匹带来的价值,让大家知道马匹可以带来人们的团聚,以及带来财富。

每个游行都少不了军乐队。今年参加游行的乐队除了军乐队之外,依旧包括美国历史最久的皇家夏威夷乐队。

“卡美哈美哈国王日”庆祝活动除了花车游行以外,还有呼拉舞比赛,给卡美哈美哈国王一世的雕像带上花环仪式,还有文化、艺术展览等等。这些活动生动地向人们展现了夏威夷的传统,历史,和文化。

新唐人记者张迪夏威夷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