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手工皂 洗出健康美丽

【新唐人2011年6月12日讯】社区广角镜(194)您知道吗,母乳除了具有高营养价值外,还有美容功效,用母乳来做香皂,对呵护小宝贝稚嫩的肌肤有特别滋润的效果。

母乳手工皂是乳皂当中的最高级品,嘉义市东区卫生所特别聘请母乳手工皂达人,来教导妈咪们怎样DIY制作。

嘉义市东区卫生所护理长 黄素兰:“我们都知道现在谈“塑”色变,所以我们也希望说,天然的最好,所以就想说如果母乳来做成手工皂,让我们来使用,因为母乳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跟脂肪,所以用母乳来入皂,对我们整个肌肤的呵护,不管是大人小孩婴儿的话都是最好的。”

母乳妈妈高小姐:“今天做母奶手工皂,我就拿一些来分享大家使用。”

母乳手工皂制作方法简单,利用多余的母乳,平均250CC的母乳可制作十块香皂,对母子都很健康。

母乳手工皂达人 黄美玲:“其实做这个是非常简单的,这个也可以就是爸爸妈妈学一学,回去假日的时候跟小朋友一起做,增加他的亲子关系,小朋友很喜欢做这个手工皂。因为我们这个手工皂里面不加防腐剂的,所以它的保存期限会很短。”

母乳皂和一般手工皂的差别是:一般手工皂制造过程中使用纯水,而母乳皂是以母乳代替纯水,所以特别滋润。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裕明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