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组织谈北京河流污染严重主因

【新唐人2011年6月11日讯】中国北京民间环保组织调查显示,北京城区超过八成河流受到污染,远超过官方公布的数字,民间环保组织认为,缺水和污水处理不足是河流受污染的主因,污染还威胁居民的健康,若不节约用水,减少污染,将会给人带来灾难。

据北京水务局公布的资料,北京只有少数的河流达到污染标准,远低于民间环保组织的调查数字。北京“乐水行”活动发起人之一张俊峰表示,缺水是北京河流污染的首要原因。

张峻峰:“北京主要的问题是没有水,没有水的情况之下,由于生活所造成的污染,使得北京城区80%以上的有水的河流,都是处于污染状态。”

张俊峰还表示,他们曾进行简单水质检测,发现北京的一些河流仅凭感官,就能判断出是否被污染。

张峻峰:“由于处理生活污水的处理能力远远不足,健康是有很大 威胁的,不光北京,中国所有城市都是这样一种状态。”

张峻峰提醒,水资源使用过量会造成环境污染问题,还会把问题转嫁给别人,造成环境恶化,如果人们不节约用水,将会带来灾难。

张峻峰:污水厂处理污水是一个转移的过程,把污染的问题转化成电能消耗的问题,造成电力紧张又造成矿难,如果我们自身不做转变的话,自然灾害越来越严重了。”

长期从事水资源研究的中国农科院学者姜文来建议,加强管理,加大监督力度,同时全社会应建立起保护水资源,爱护水资源,珍爱水资源意识。

新唐人记者李玫、特约记者杨正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