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推WiDi 笔电进客厅

【新唐人2011年6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9日电)英特尔今年年初发表的新处理器内含WiDi技术,可以无线传输1080p高画质影音到电视萤幕;今天英特尔联合笔电大厂推出笔电与WiDi接收机的组合,让笔电正式进军客厅。

英特尔台湾分公司今天与宏(Acer)、华硕(ASUS)、惠普 (HP),以及联想 (Lenovo)共同推广英特尔无线显示(Intel WiDi)技术,打出多款内建英特尔第2代酷睿(先前代号为Sandy Bridge)的指定笔电,搭配WiDi无线接收盒的优惠。

英特尔将WiDi技术内建在今年推出的第 2代酷睿处理器中,可以把电脑小萤幕内的画面,透过无线传输到WiDi无线接收机上盒,再分享到电视大萤幕,不需透过实体线路,让笔电进入客厅娱乐领域。

英特尔表示,目前Intel WiDi能把1080p的高画质(Full HD)内容以串流的无线传输技术传输到WiDi无线接收机上盒,再于高画质电视上播放,同时能在笔记型电脑上执行不同作业,两者不会相互干扰。

英特尔也在台北101大楼5楼的101 TDC彩虹3C资讯广场设置WiDi技术体验区,将展到9月,让民众体验无线传输的方便;业界预估这项更方便的传输技术会冲击传统播放机市场,未来也可能有更多小萤幕装置采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