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听成绩 申请入学可列审查

【新唐人2011年6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9日电)大学入学考试中心今年9月将试办高中英文听力测验。不少大学表示乐观其成,但目前暂不会把高中英听定为门槛,不过学生还是可以附上成绩做为申请入学审查资料,供系所参考。

大考中心今天宣布,9月将试办高中英语听力测验,测验对象以高3学生为主,希望协助高中生评量学习成效,并提供大学做选才参考,但大学招生是否参考英听成绩则由大学自行决定。

台湾大学教务长蒋丙煌指出,各系所透过申请入学招收学生时,可自行设定标准,不少学生将托福、多益、全民英检等成绩证明作为审查资料,大考中心举办的英听也可提供系所多1个参考指标。

蒋丙煌表示,大考中心的高中英听根据高中课纲出题,可能更能反映学习成效,但目前才刚要试办,因此成绩还是以列审查资料为主,未来若举办成效好或参加人数多,学校也可能鼓励系所用高中英听做为参考依据。

清华大学教务长陈信文表示,学校目前不会硬性规定用高中英听成绩做为门槛,但英听成绩还是可做为招生的备查资料或参考依据;由于大考中心的高中英听是根据高中生设计,因此未来也不排除可能采计高中英听当门槛,但还得观察英听实施情况和成效再做决定。

相关文章
评论